公子珩殊、

[留白]我的名字 壹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墙头cp哈哈哈哈哈

不上升真人!!!

背景虚构,情节胡扯,性格ooc   以上是本文三要素

我的名字对你有什么意义? 

它会死去, 

象大海拍击海堤, 

发出的忧郁的汩汩涛声, 

象密林中幽幽的夜声。 

它会在纪念册的黄页上 

留下暗淡的印痕, 

就像用无人能懂的语言 

在墓碑上刻下的花纹。 

它有什么意义? 

它早已被忘记 

在新的激烈的风浪里, 

它不会给你的心灵 

带来纯洁、温柔的回忆。 

但是在你孤独、悲伤的日子, 

请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 

并且说:有人在思念我, 

在世间我活在一个人的心里。    

“当初就不该撩骚,你问我名字的时候,扭头就走,我们俩,也不会是现在这样。”

白敬亭挣脱开青年的怀抱,揉了揉被抓疼的手腕,拎着打包好的行李出了门,这次真的是头也没回。

壹、

白敬亭和刘昊然是在幼儿园就打过照面了

“接下来是中3班带来的表演——小星星朗诵”“哗啦-哗啦-.......”白敬亭坐在位置上半睁眼睛看着舞台上一群打扮成炮仗的小孩磕磕绊绊的找到自己的站位,开始奶声奶气的一闪一闪....      “哎呀!”随着一声闷响,白敬亭的注意力转移到左边的地上,黑乎乎的也看不出个什么,就隐约的看见一个人趴在地上,应该是上个节目下台的小孩跑错地方了,这个位置旁边是后门,正好有个台阶,白敬亭去年表演的时候走这也摔了一跤,有经验。“唔...”趴地上的小孩发出吃痛的声音,白敬亭从座位上探头过去,小声说:“你没事吧”地上的小孩闷声闷气的回答:“没,没事”说着慢慢的爬起来,白敬亭借着舞台上打过来的光看见小男孩穿着黑色的小礼服,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他,“我,我找不到班级了”男孩委屈的快要哭出来,白敬亭往自己旁边看了看,从椅子上跳下来握住男孩的手,“跟我来”带他从后门钻了出去。

“白敬亭小朋友今天表现的非常棒,帮助小班的刘源小朋友找到了自己的班级”漂亮的女老师激动地跟白妈妈表扬自己,白敬亭在旁边听得有点害羞,躲在妈妈身后不肯出来,什么嘛,那个小子明明认得路,还说什么找不到班级了,切~    莫名其妙被小哥哥嘘了一声的刘源正在四处寻找,看见白敬亭靠在一个漂亮阿姨的身后,便挣脱了爷爷的手,跑了过去。“老师阿姨好”女老师正眉飞色舞的感慨白敬亭今天是多么乖巧的时候,瞧见故事的另外一个小主人公往这边跑来,当即拉住了负责活动摄影的一位老师,把两个小朋友拉在一起,“小白笑一个来~”于是这张照片被洗出三张,丁香花如果没被合并,风采栏里应该还能看到。照片上穿黑色小礼服的小男孩也有一张,不过这都这么多年了,肯定是扔了。至于最后一张,此刻正在白妈妈的手里,这位精致的女人看起来有点无措,“小....”还没来得及叫出儿子的名字,手里的照片便被白敬亭抽走,胡乱的塞进某一张抽屉里。“你再不走就赶不上飞机了。”白敬亭蹲在客厅整理刚刚被碰倒的鞋盒,最上面那一双是他翘课跑了三场才摇到的,自己妈一巴掌甩上来的时候他竟然想的是别碰我鞋,也是够了。过了一会,白妈妈看了眼墙上的钟,实在是来不及了,叹了口气,拉着行李箱走了出去。碰~几乎是和门关上的声音一起,蹲在鞋盒堆里的人发出类似呜咽的声音,终于,这个家再不能是家了。

程寄正补着只写了名字的暑假作业,抬头一看白敬亭从门口走进来,差点给嘴里的鸡蛋灌饼甩出去,“小白!”“得了吧你,给嘴里饼吃完,”白敬亭带著副金丝框眼睛,眯着眼瞅着程寄笔下的作业,不由惊叹出声:“我都晚来半个月了你丫暑假作业还没补完?”话里的鄙视让程寄欲哭无泪“谁知道那数学老头子突然杀个回马枪,把交上去的作业一个一个翻,靠,小爷我交这么多年空白作业第一次被逮着。”白敬亭听他就着鸡蛋灌饼吐槽数学老师,伴着周围闹哄哄的同学,这大半个月才第一次有了脚踏着大地的感觉,虽然自己的作业也没写几张,不过也都不算什么了。刚把新书写上名字,程寄的声音又传了过来,“小白你晚上有事儿不?”“回去看球赛,咋了?”“你那球赛半夜呢,高一新来的有个小妹妹,这不军训呢嘛,食堂伙食不好,我去给人改善改善伙食。”白敬亭听到这不禁翻了个称职的白眼:“我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事儿,得,回头给球带上,一暑假憋死我了”“得嘞!”

憋了一暑假的球并没有打成,刚陪着程寄给传说中的小学妹送完温暖,白敬亭皱着眉头看着球场上剑拔弩张的两拨人,看着眼生,想必是刚进来的新生,白敬亭不禁心里感叹,这届高一可以啊,个个长得人高马大的不说,这军训还有几天才结束,就明目张胆的挑事儿了。“咱走吧,吃饭去,这些小伙子,第二次了,老了老了.....”还没等程寄感叹完自己年事已高,白敬亭也没回过味儿来的时候,安保处老师带着几个保安就冲了过来,本来在球场上还互相很牛掰的人高马大们突然一哄而散,白敬亭只听见程寄喊了声跑啊,也跟着那些人落荒而逃。

篮球场位于二中的后半边,里后门不过五十米,原来是教职工宿舍,里面巷子有窄又乱,白敬亭和程寄跑着跑着就散了,一头劲往巷子里冲,看了眼身后没人追上来,还没反应过来为什么自己也要跑的时候,突然被人按在墙上,眼看拳头就要落在自己脸上,从小被按着练拳击的条件反射就招呼到了对方肚子上,“唔......”从眼前人的声音判断,自己这一拳力道是不小,外面有沉重的脚步声,应该是保安追上来了,白敬亭想到自己现在这个情况,检讨是逃不掉的,于是揪着男孩子的衣服就躲进旁边的楼道里,手还称职的捂在男孩的嘴上,等到外面的脚步声远了才松了口气。多事之秋,他可不想被叫家长,该走的走散的散,到时候没人来多尴尬。

直到手被抓着拿开,白敬亭才想起来自己手里还有个毛头小子,“哦哦,不好意思,你没事儿吧”“我去,你谁啊,嚯~二班的外援?”小伙子和白敬亭差不多高,不过比他壮实,站直了瞅他倒是挺有几分气势的,单眼皮看着精神,就是脑壳不太好使,“你们打架都不认人的啊,还是说你压根就...”别话还没说完,外面就听有人嚷嚷,“刘昊然!刘昊然你哪呢?”“这小子生怕别人不知道打架的是我吧!”被叫做刘昊然的少年咕哝着又仔细看了看已经靠在对面墙上的这个少年,这才反应过来,“你不是二班的啊,我说呢,没见过。”本来该一肚子火的白敬亭看着他这样奇迹般的一点脾气都没有,反而轻笑着低头从身上扒拉出一根烟,偏头点上,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打火机的光忽的闪过少年的脸,接着暗下去,取而代之的是灰白色的烟雾扑面而来:“刘昊然是吧,你们班人不喊你呢嘛,回去吧”刘昊然没了声,抓了抓后脑勺,想想还是开口:“不好意思啊”  说完也没看吸烟人的表情,脚下一转就走出巷口,顿了一会,刘昊然的声音又响起来,嚷嚷着,听着就像个毛头小子。白敬亭抽完这根烟,抬头看了眼被围墙圈住的灰蓝色天空,叹了口气也走了出去,程寄那孙子跑哪去了。

脑子一热激情写文,没有文笔可言,不知道能写多久,大纲倒是写了不少,希望能坚持完结(假)
为我们留白的一点小心意,不成敬意,还请笑纳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