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珩殊、

[留白]王不见王 上、中

ooc幼儿园文笔辣鸡剧情都属于我!

甜甜的爱情属于两位老师(bushi)

人设什么的如有雷同,那可真是缘分啊姐妹!开玩笑开玩笑,万一真有私我就好~


切开黑大魔王总裁刘昊然

Bug级战力雇佣兵白敬亭


注:这是一场预谋已久的爱情


上:

白敬亭是个杀手,贼牛逼的那种

常年盘踞在雇佣兵单人排行亚洲区前三,战斗素质一流,十五岁入伍,十七岁进入特种部队,同年在国际特种兵竞赛中摘得榜眼,有传闻此人在编期间曾单枪匹马端掉金三角的一个制毒窝等等,关于为何退伍下来做个有上顿没下顿的雇佣兵,江湖上有两种说法最受人追捧,可信度最高的是性格古怪得罪上头在部队混不下去,还有一种是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偶遇一位金发碧眼的女雇佣兵,两人迅速坠入爱河,上演了一出兵王之恋这种情感大戏。白敬亭面无表情的把平板拍在桌面上,

“你们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

此话一出,坐在对面的男人低笑一声,开口道:

“您别生气,我就是有点好奇,”

白敬亭闻言皱了皱眉,示意这位张先生说下去,

“本来我是不该出面的,只是太过于好奇了,见到您才知道为什么何先生对您赞赏有加,”

“直接说就行了”白敬亭打断张若昀,语气已经开始有点不耐烦,何叔这是给他揽了个什么生意,废话真多。

张若昀被打断也不生气,笑笑从助手手里拿了个文件袋推到白敬亭面前,示意他打开。白敬亭从文件袋里掏出一沓资料,最上面的是一张男人的照片,有点眼熟,白敬亭在电视里见过,还吐槽过这种有钱人就是视装逼为生命。稍稍回忆之后开始翻看目标资料,嚯,这人简历满分啊。

“这人您应该是认识的吧,MG集团执行总裁,刘家排行老二,他哥去年车祸走了,刘家老爷子重病在床,虽然是个养子,但好歹是他家名正言顺的继承人,别看才二十四岁,仅仅用了两个月时间的稳住MG大幅度跳水的股市,啧啧,是个人才啊!”张若昀一手端着杯子,一手拿着被白敬亭放下的照片,说完还还摇了摇头,语气里满满是对这个刘昊然的赞赏,白敬亭从资料里抬头看着他,

“您来错地儿了吧,婚介所出门右转不送。”

说完放下资料就要起身离开,张若昀连忙喊住他:

“没没没,你别着急,”说着手就按住了白敬亭的小臂,被白敬亭一个眼刀过去立马缩回了手,那是张若昀第一次实实在在的体会到杀气这两个字,心想人生处处充满危险,真刺激。

“到底还是年龄小,商场上的厮杀虽然不像你们拳拳到肉杀人见血,但是也有怎么都不能惹的人和规矩,我今天来是受人之托,何先生也是卖了我些薄面,才有和您见面的机会。”

听到这白敬亭心里明白了,还真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商人,

“了解了,是要做掉?”

张若昀点头,示意秘书把带来的箱子打开放在白敬亭面前,说:

“这是定金,事成之后,我会差人把剩下的部分打到您的账户里,”说着起身向白敬亭伸出手,

“合作愉快”

白敬亭握上那只手,开口道:

“合作愉快”


“目标S晚上七点会参加一个甄富商举办的慈善酒会,在西延山上的私人别墅上,前几天让我买的东西已经放你车里了。”王嘉尔一边确认行程一边吐槽这次的任务,

“这个委托人真的很多事诶,什么不能用枪支,伤口不能太丑,白哥你是怎么答应这种事儿逼任务的?”王嘉尔刚回国不久,“事儿逼”是新学的,儿的发音很明显,可能是因为这样语气里带着和他职业不相符的天真。白敬亭正在对着镜子打领带,这身衣服上周才从意大利寄回来,不,他才不是去参加什么黑手党聚会,只是何叔说他没件像样的衣服,硬把他塞上去意大利飞机。开玩笑,鞋才是人生追求,西装有什么好穿的?这是他和王嘉尔打电话时候的原话,只是现实总会让人猝不及防,没什么好穿的西装这时候排上了用场,王嘉尔目睹了大型打脸现场,奈何武力值被完虐,只能偷偷打电话给何叔八卦。

并没有很多人传言的十五岁小战神,白敬亭是满十八才入的伍,转行之后白阎王的外号也是因为这张怎么都晒不黑的脸而得名,不同于其他军人的粗狂英气,白敬亭长得十分精致,五官好像是经过缜密计算得出的,多一分太过浓烈,少一分又寡淡无味,多年的职业军人生涯不仅加深了这种长相的疏离属性,还平添了些凌厉感,他只站在那里不说话,周身的气场便能将你杀个片甲不留。

“这次是何叔的人情,也没多麻烦,我走了”白敬亭说罢拿了桌上的车钥匙,开门走了出去。


白敬亭到西延山的时候大部分宾客已经到场,侍者过来为他打开车门,确认身份卡之后恭恭敬敬的喊了声“白二少”,白敬亭把车钥匙交给他,从车里拿出一个长方形的木盒抱在怀里径直走进别墅,几步路的空档,白敬亭不由感叹有钱人确实会玩,茂盛的绿植树木修剪的造型精巧,一步一景来形容再合适不过,此时正值夏季,从四面吹来的风竟然带着丝丝凉意,半点不觉得闷热,白敬亭想着要不要自己也在这置一套,算了,三环边上虽然堵了点儿,也不是不能住,留着钱买鞋。想着想着就到了门厅,在门边候着的侍者端了一只托盘,上面分别摆了一杯金色香槟和一朵白色玫瑰,白敬亭将木盒交给侍者,旁边的女佣拿着白玫瑰上前却被白敬亭拦下,说:

“我自己来就好”说完还弯起嘴角对着她笑了一下,惹得人家小姑娘满脸通红,低着头不敢看他。将玫瑰别好在胸口,白敬亭手持香槟走向内场,一楼被布置成会场,正对门有个台子,底下约摸有三十六七个人,三五围在一起轻声细语的聊天,女人个个身材曼妙,妆容精致,男人则简单些,大部分是一袭黑色西装,胸前别着和自己一样的白色玫瑰。这时一对中年夫妇朝白敬亭这边走来,这就是酒会主人了,白敬亭微笑着迎了上去,向两位简单的行了礼,说:

“感谢两位的邀请,家父身在国外未能亲自前来,得知甄先生喜欢书画,特嘱咐我将前些年在英国拍下的画作带给甄先生,希望甄先生和甄太太喜欢。”

甄先生笑着握住白敬亭的右手,开口道:

“你父亲在你幼时便将你送出国外,如今刚回国,在A市可还有不习惯的?”

“适应的还挺好的,身边多是像甄叔叔这样的长辈提点,和我同龄的都还没有见过,我家大哥平日里都忙,我这才刚刚回国,他又和父亲去欧洲出差,唉~”

白敬亭脸上露出苦恼的表情,好像真的再为没同龄人相伴苦恼,甄先生笑道:

“那你今天可是来对了,一会昊然也过来,你们年龄相仿,应该能聊到一块去哈哈!”

“我听说了,我和昊然之前没见过面,但好像似曾相识,今天可要沾甄叔叔的光见上一面了。”

这才说罢,周围的宾客似乎纷纷向门口望去,白敬亭也转身看向刚刚进来的门口,只见一名身材高挑挺拔的男人着一身白色礼服出现在门口,端上一杯金色香槟往白敬亭和甄富商的方向走来,周围不断有人向他致意,年轻男人和他们寒暄,面上始终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在人群中游走,不一会便到了甄富商面前,男人开口道:

“不好意思来晚了,这位是?”

白敬亭抬起酒杯轻轻在刘昊然的那杯上碰了一下,香槟杯碰撞在一起发出细小清脆的声音,

“我叫白月光,刚从美国回来,父亲总向我提起你,今天总算是见到了。”白敬亭弯起的眼睛在金丝眼镜后面盈盈的望着刘昊然,心说这人就算在商场上混不下去了,去演电影也是能占一席地的。刘昊然回望着那双有流光闪烁的眼睛,唇角翘起明显的笑容,伸出右手放在他和白敬亭之间,说:

“你好,我是刘昊然,白白今后准备留在国内发展了吗?”

此话一出白敬亭僵了一下,资料上没说这小子这么自来熟啊!为什么要擅自起这种恶心的外号啊!怀柔第一直男白敬亭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拿着酒杯的左手要向刘昊然的脸上招呼,士可杀不可辱,白敬亭扯了扯嘴角,握上那只邀请已久的右手,

“这一时半会还真不好说,最近是都在国内,刘总有空可以约着出来打篮球啊哈哈哈!”

说着手上暗自用力,如愿以偿的在刘昊然保持笑容的脸上看到一丝惊讶,随即感觉到对方也开始用力回握,

“白白太见外了,叫我昊然就行 ”

刘昊然面上笑的一脸灿烂,手上的力道又加了几分,白敬亭也不示弱:跟我比手劲,找死呢吧?

两个人就这么谁也不肯放手,甄富商哈哈一笑说:

“刚才小白还说和昊然你似曾相识,两位果然不像是头一次见面。”

刘昊然听到似曾相识这个词的时候加深了笑容,朝着白敬亭挑了挑眉毛,率先松下力道,说:

“我也是有这种感觉,看样子我和白白是缘分不浅,多亏了甄伯伯办的酒会,不然我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上一面。”

白敬亭听着刘昊然和甄富商的谈话又变成商业互吹便借口离开,躲在卫生间思考自己为什么会接下这么糟心的case,不如跟魏大勋去中东暗杀石油老板,果然我白敬亭是属于自由的男人!找个机会速战速决好了,白敬亭深吸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衣服走出洗手间。

出来的时候酒会已经开始,刚好赶上甄富商致辞结束,白敬亭从走动的侍者托盘里拿了杯酒溜到一个视野不错的角落里,灯光比刚才暗很多,乐队奏响轻柔的圆舞曲,来者大多带女伴,有几对已经伴着音乐轻轻起舞,白敬亭面无表情的看着舞池里的众人,目光有意无意的放在和助理低头说话的白衣男人身上,片刻后扬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刘昊然来到他身边的时候,白敬亭正拦下走过的侍者,重新拿了两杯红酒,递给和他一并靠在栏杆上的刘昊然一杯,后者接过酒杯轻轻笑了起来,说:

“果然白白与我神交已久,”

白敬亭转过头看向他,眼神不像刚才那么清明:

“您还真是说笑”

“我没有”刘昊然矢口否认,顿了顿又开口:

“我没看见你带女伴前来,刚好我也没有,不如咱俩凑活跳一曲?”白敬亭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睁大了眼睛表示疑问,刚想问问这位刘昊然先生有什么毛病,就看刘昊然已经向他伸出手,白敬亭听见他说他跳女步。

刘昊然牵着白敬亭走进舞池的时候引起了一阵惊呼,两人面对面站好刘昊然搭上白敬亭肩膀的时候又是掀起骚动,虚扶上刘昊然的腰,白敬亭心里默念:这是另外的价钱。

一曲舞终,刘昊然轻轻拥抱了下白敬亭,满口夸赞对方跳的不错,大有再来一次的暗示,白敬亭连忙摇头摆手不了拒绝三连,说太闷借口逃到露台,刘昊然站在原地笑着摇摇头,满心是刚刚白敬亭红透了的耳尖,怎么跟个兔子似的。

山里的夜风带着些凉意,将白敬亭脑子里的醉意吹得愈发浓烈,鼻尖萦绕着刚才和那人靠近才能闻到的气味,夹带着成熟柠檬味道的木质香气挥散不去,白敬亭少有迷糊的时候,以至于身边站了个人都没有注意,接下刘昊然递过来的冰水的时候,白敬亭盯着那双骨节分明修长干净的手,心里想的是手的主人刚才跳舞时候笑意盈盈看着他的双眼,可能是自己喝得多了,白敬亭没看见里面有非杀不可的理由。

“今晚月亮真好啊。”白敬亭听见旁边人开口,跟着抬头望向城区里见不到的一尘不染的天空,只见满天的星光,清晰的月亮挂在东南方向,

“我曾经在西伯利亚平原看过夏天的夜空,漫天的星光,平原又没有遮拦,那一刻觉得自己是那么渺小,天地之间,只有我一个人。”白敬亭自顾自说道,那时候年龄小,保密期过了之后就跑出国,哪人少往哪去,带着一腔被磨得差不多的热血,最后差点把命丢在巴西,是何叔救了他,带他回国干起了现在的营生。

“好玩吗?”

“嗯?”

刘昊然笑着问他,

“我说西伯利亚好玩吗,”

“好玩个屁,星星好看有什么用,白昼温差太大可给我冻死了,草原上的蚊子一盯就是一个大包,个把星期消不下去的那种,”说着还吸了吸鼻子,继续道:

“下车装逼结果老远就看见一双双发绿的眼睛,吓得我赶紧开车跑了,那他妈的可是狼!”说着可能是自己也觉得有意思,把脸埋在胳膊里低低的笑,这里是北京城,没有抬头就看得见的满天星斗,也没有蜂拥而上扒他车门的狼群,只有身边被称作目标S的刘昊然和身不由己的自由。刘昊然推了一把白敬亭,把手机横在他面前,说:

“加个微信吧,回来一块打球!”



白敬亭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手机刚好响起来,是个陌生的号码,白敬亭皱着眉毛接起来,一个低沉的男声响起:

“到家了吗?”

是刘昊然,白敬亭看了眼墙上的时钟,对着电话说:

“到了,有什么事吗?”

“没有,给你发消息没回,怕你出事儿。”白敬亭夹着电话打开冰箱拿出一瓶汽水儿,昂头灌了一口,待气顺了才说话,

“刚洗澡去了,我这看看,”

对面的嗯了一声,白敬亭说没什么事儿先挂了,听见那边说好,然后挂了电话。白敬亭拿着汽水愣了一会,一口气喝完之后打了个嗝,都是酒味。靠在床上打开微信,点开一个柴犬的对话框,有三条消息:

Turbo:白白!

Turbo:白白你到家了吗?

Turbo:白白明天晚上有空吗,打球去啊~

.............

是不是加错号了,跟想象中亿万身家的总裁不一样啊!

里头白:有空

那边迅速的回复了一个表情,是一只围着蓝色三角巾的柴犬眯着眼露出得意笑容的图片,白敬亭看着聊天框上面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有点无语,不一会功夫就有一条新的消息发过来,

Turbo:好嘞,那附近有家特不错的馆子,回来带你去尝尝看。

里头白:好的

那边又回了个表情,白敬亭盯着看了一会,直到手机自动黑屏,过了一会,白敬亭打开手机,在对话框里输入一串文字按下发送,接着把手机往旁边一扔,睡觉!


白敬亭去工作室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说是工作室,其实就是隐藏在富人区的一个集合点,这里隐私度极高,安保措施完善,虽然这些人根本不需要被保护,但是和一群将隐私视作生命的富豪明星这类人待在一起,同样也是保护自身不暴露。

他们几乎不团体合作,各有各的任务,国内外都有所谓安全屋,白敬亭也不常来,偶尔来一趟接任务和拿武器,这个地方只有王嘉尔常驻,整天抱着电脑不撒手,白敬亭觉得把他扔哪都一样。但今天白敬亭过来不是看任务,也不是手里的枪不顺手,而是往沙发上一躺,闭目养神。

“哥你怎么来了?”王嘉尔从楼上下来就看见沙发上躺着的白敬亭,寻思着今天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啊。

“嘉尔,你说,咱们有中途放弃任务的前例吗?”白敬亭的声音从抱枕底下传来,王嘉尔没听清,问:

“哥说什么?”

这次过了一会才有回答,

“没什么,我就来看看你是不是还活着。”

白敬亭站起来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说:

“何叔什么时候回来?”

“下个周末好像是....”

“晓得了,哥走了,记得吃早饭!”说着就开门走了出去,留下王嘉尔一脸懵圈。

这哥是怎么回事??


白敬亭在决赛圈和人对枪的时候屏幕上蹦一条消息:白白你在哪呢?

把对方一枪爆头的白敬亭看了眼时间,呦吼,才五点啊这,有钱人下班都这么早的吗?退出游戏点开微信,回复那个柴犬头像,

里头白:家呢

Turbo:给我个定位

Turbo:我去接你

里头白:?

Turbo:麻溜的

里头白:[位置]

Turbo:[OK]

白敬亭还盘腿坐在单人沙发里,过了一会突然蹦起来,我他妈干嘛给他地址啊!不过给都给了,再撤回就太刻意了,想到这里才后知后觉的拿衣服去洗澡,管他呢。

刘昊然来的倒快,白敬亭下楼的时候人家已经在下面等着了,穿着灰色卫衣和大裤衩靠在大G引擎盖上玩手机,白敬亭低头看了眼自己的球鞋,心想这人真的是刚下班么?刚下班的总裁刘昊然抬头看见白敬亭出来把手机揣进口袋里,扬了扬手:

“白白!”

本来还觉得有点尴尬的白敬亭听到这两个字之后太阳穴突突的跳,差点儿一脚踹上去,走到他面前正色道:

“你喊别人也这样吗?”

“啊?你说白白么?”

“是的”

“不是啊,就你一人”刘昊然抓抓后脑勺没觉得哪里不对,听了这话的白敬亭觉得有点闷,挤出个笑容,绕到副驾驶打开车门,

“走吧”


刘昊然找的是个挺偏的野球场,五六点钟太阳还悬在西边没有落下去,染得西边的天空火红一片,球场上还有不少人,各个年龄段的都有,场边还有坐着乘凉的附近居民,刘昊然对这片挺熟悉的,场上有认识的朋友,年龄看着都不大,刘昊然简单的介绍了下,凑够人数分成两队,也没什么规则,半个小时看哪个队进的多,一大个子把球往空中一抛比赛算是开始,白敬亭凭借优越的弹跳力跳到球,对方阵营的刘昊然吼了一声,喜提队友“你有病吗”眼神问候。三分外进了第一个球的时候,场外开始有人叫好,白敬亭意识到这是在跟一群平均年龄可能没到二十二岁的小孩打球,自己好像有点欺负人了,便不主动抢球,跟着队友跑,有人把球传到自己就随缘传球投篮,可是刘昊然那小子怎么一直看着自己呢?中场休息的时候接过刘昊然递过来的水,听见刘昊然问他:

“白白不习惯吗?”

突然这么一问白敬亭有点不太明白刘昊然的意思,疑问地看了他一眼

刘昊然喝了口水接着说:

“我是偶然发现这的,他们人都不错,本来野球场人就杂,也不排外,来了就能打球,所以我没事儿了喜欢来着打打球,”

听他这么一说白敬亭明白了,原来这小孩是怕自己不熟悉玩不痛快,笑了笑说:

“没有不习惯,我是怕你说我欺负小孩”此话一出,刘昊然斜了他一眼,道:

“谁欺负谁还不一定呢,咱来比比?”

“比什么?”

“嗯.....就比谁投篮次数多,输的晚上请吃饭!”刘昊然说着站起来挡在白敬亭面前,伸出手放在和白敬亭之间,白敬亭听闻笑了起来,笑得褶子都出来了,白敬亭眯着笑眼握上眼前的那一只,说:

“一言为定!”


于是这俩人下半场就好像氪金开挂了一般,两队的分数基本都是他俩拿的,场上还有最后四十秒的时候,两队比分持平,球在白敬亭手上,能不能赢下这场就看这一球了,白敬亭带着球一路神挡杀神冲入对方篮下,谁知刘昊然突然从右边过来横在他面前,突然凑上来白敬亭将他脸上的汗水看得清清楚楚,下垂眼亮晶晶的盯着他,突然咧嘴一笑:

“白白你长得真好看~”

臭小子的虎牙都笑出来了。

白敬亭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出,手下的节奏跟着心跳漏了一拍,球瞬间就被刘昊然带走,场边的聚集起来的观众一下子沸腾起来了,疯狂的为这个穿着灰色卫衣的男孩欢呼,白敬亭站在原地看向那个狡猾的大男孩,只见他卫衣的帽子都飞起,砰的一声将球灌进篮筐。

现在年轻人为了赢都不择手段的吗??


最后晚饭还是刘昊然请了,他说是虽然总分赢了白敬亭他们队一分,但是自己比白敬亭少投了俩,白敬亭自己也不记得,他既然这么说,就跟着他到昨天说的小酒馆坐下了。不大的馆子味道是真的没让白敬亭失望,今天玩的开心,两个人开始还喝了点白酒,吃到后面酒劲上来了又向老板要了两打啤酒,最后是刘昊然喊了助理过来开车接他俩回去。白敬亭歪在后座靠背上把车窗开到最大,车窗外的路灯一节一节的往身后退,夏天的夜风吹在脸上还是热乎的,白敬亭一开始还把往自己身上靠的刘昊然推开,到后来干脆直接把头搭在刘昊然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头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感受到身边人靠过来的刘昊然睁开眼睛,透过后视镜用口型让助理把音乐声音关小一点,接着把手圈过白敬亭的腰,重新闭上了双眼。

“到了啊”白敬亭半睁眼睛,发现自己身上正盖着一件黑色西装上衣,刘昊然在车外打电话,注意到白敬亭睡醒了将电话匆匆挂断,过来扒在车窗上看着他,说:

“睡醒了?”

“嗯~没注意怎么就睡着了...”说话的时候用手揉着眼睛还是一副神志不清的模样,刘昊然见他这样喉结上下动了动,抬手揉了把他的头发,惹得白敬亭皱着眉头骂他不尊敬老人,被骂的人嘿嘿一笑,打开车门说:

“我送你上去吧,回家再睡,”

白敬亭虽然有点想睡觉,但是绝对没有到需要一个小自己四岁的小屁孩扶着的程度,绝对没有!小屁孩刘昊然只能在旁边护着还不敢碰,生怕这位哥一个不注意把自己磕着。好不容易上了楼,白敬亭按了密码走进去开灯,刘昊然看他进了门,这就要走,被白敬亭喊住了:

“你上哪儿去?”

刘昊然左右看了看,指着自己问他:

“我?”

“就你,助理都不在,你丫自己开车?”

这倒明白的很,刘昊然笑说:

“没事儿,我找个酒店将就一晚,快去睡吧啊!”说完拉着门把手就要关门,哪知白敬亭硬是把门拽开,一把把刘昊然扯进屋里,刘昊然哪有他劲大,被白敬亭拽进来抵在玄关墙上,两人身高差不多,距离猛然拉近,那双因为酒精变得有些朦胧的双眼垂下,眼角的泪痣像是银河里迷失的星星,赋予这个男人万人不及的风情。刘昊然低下眼看着他喝过酒变得殷红的嘴唇微微张着,吐出的热气洒在自己脸上,刘昊然咽了咽唾沫听见他说让自己睡沙发,然后肩膀一重,又睡着了。

刘昊然把他打横抱到床上躺平放好,趴在床边盯着他看了好一会,看到最后叹了口气,起身准备离开,忽然床上的人挣扎起来,像是梦到可怕的事情,嘴里还嘟囔着什么,把刘昊然吓一跳,连忙俯下身抱住惊慌的白敬亭,自上而下轻抚白敬亭的后背,低声安慰:

“没事了没事了白白,别害怕,我在这呢,没事了~”

安慰起了作用,怀里的人不再乱动,只是还在小声呜咽,刘昊然没办法只得躺下来把人搂在怀里,轻轻地拍打他的后背,灵光一动哼起了不知哪里听来的小调,慢慢的哼,直到白敬亭呼吸也平稳下来,他用大拇指轻轻揉平白敬亭皱着的眉心,心想着这人怎么一天到晚不开心似的皱着眉毛呢?就这么盯着怀里睡得安稳的白敬亭,刘昊然的眼皮也开始打架,低头亲了亲白敬亭柔软的发顶,关灯睡觉。


评论(8)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